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盾铁】生化paro (上)

新人发文,OOC预警!文笔渣预警!

 

Steve望着前方堡垒的轮廓,缓缓吐出一口气,始终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疲惫。那个遥远的轮廓代表着他这三个月来紧绷的神经终于能够稍微放松一些了。

这次探索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他们进一步扩大并细化了地图,还收拾了不少丧尸,为未来物资收集小队铺好了路,最重要的是,确认了丧尸并未在智力上进一步进化。事实上,这样的结果足以让人欣喜,可是Steve的心情依旧沉重:他的小队生还者不足一半,他甚至都不能带回他们的骨灰。

再次深呼吸了一次,Steve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他不能这样愁眉不展,他需要在进城时给幸存者对未来的信心。

例行公事式的汇报之后,Steve本想直接回家好好休息一番,然而在一个路口,他却鬼使神差般转换了方向。他想先去见一个人。

“Hey!大块头,上次的装备怎么样?”Steve进门时,坐在机械零件堆里的小个子头也不回的问道。Steve承认,在汇报过沉重的探索报告之后,听到这样充满活力的声音,他的心情都轻松了不少。“Hi,Tony,我得说,谢谢你的装备,它们救了不少人。”Steve笑着答道。他颇为自然地给自己找了个座位,等待着Tony腾出手来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放下暂时告一段落的工作,Tony转身,看着满身尚风尘仆仆的Steve,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焦糖色的眼睛因喜悦而亮起。哦,老天,他可真好看,Steve在一边在心里感叹,一边微笑着给了好友一个拥抱。

“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你仿佛拥有魔力,不论是你发明的那些神奇的装备还是你每一次都能通过脚步声来知道来者的身份。”Steve的赞扬明显让Tony十分受用,他用一种得意洋洋却不使人讨厌的语气大声说:“这可不是魔法,这是科学的力量。况且我可是个天才,我当然能做到这些。”

Steve望着他骄傲的挚友,不禁笑了起来。见此,Tony挑了挑眉,他自然知道Steve不带恶意,不过他还是有着些微孩子气的不满。

“我给你看样东西。”Tony关上了房间的门,房间陷入黑暗。Steve安静地等待着,他知道Tony总会创造奇迹。

“Jarvis,启动。”Tony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随即,Steve看到了他这辈子都不能忘记的景象。淡蓝色的光辉照亮了室内,散发着荧光的数据流飞快变化,Tony被这些美丽的光斑环绕,仿佛他就是这个小世界的王。数据缓缓变幻为一块淡蓝色的虚拟面板,而Tony正站在它面前朝着Steve骄傲地笑。

Steve目不转睛地盯着Tony,仿佛他是什么珍宝。这样专注炽热的眼神饶是Tony都有点招架不住,他清咳了一声,Steve被惊醒般迅速移开视线,只是耳根处有些发红。突然沉默的气氛仿佛带着暧昧的热度,两个人都有着些微的窘迫。

最后还是Tony率先打破了沉默,“这是我的最新成果,它是一个人工智能,叫Jarvis,不过还在初级阶段。”

“它漂亮极了”,Steve真心实意地称赞道,“不过它具体能做些什么呢?”

“啊,有很多啊。首先它能担任监控的角色,我就是靠这个知道来客身份的,”Tony摇了摇他从耳朵上摘下的蓝牙耳机,“可惜就是目前范围还很小,仅限于这房子方圆五米以内。还有它可以帮我预演算很多东西。不过听着机械音还是不太舒服,我想改进一下,一个英国管家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谈到新科技,Tony总是滔滔不绝,Steve只是微笑着听着,这个时候的Tony的眼睛里仿佛有着万千星光。


Steve回到了自己的小公寓中,洗去满身尘土的他正躺在床上准备入睡,却突然想起了Tony那双焦糖色的眸子。他想,他可能是喜欢上Tony了,不然,他心中又怎么会有这种被填满般的幸福感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