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盾铁】生化paro(中)

新人发文,OOC预警!文笔渣预警!


Steve是一个行动派,既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Steve便不再犹豫。要知道在这个时代,在这个满是丧尸的世界,生死都是未知数。面对着时时刻刻死亡的威胁,人们不希望被丧尸咬断脖子的时候还抱有遗憾。同样,面对死亡,人们曾经抱有的各式偏见与歧视都被简简单单的“生存”二字压了过去,这个时代竟奇迹般地成为了思想最为开放的时代。

对于Steve来说更是如此,他是一名探索者,虽身为为队长但也经常面对九死一生的危机。他不希望他死亡的时候还带着未能表露心迹的遗憾。

去Tony工作室的一路上Steve都有些神不守舍,他反复思考应该怎么表白才不显得突兀,毕竟好兄弟爱上自己这种事情可是冲击力很大啊,他苦哈哈得想。Steve想像着Bucky向他表白的样子,不禁抖了抖,他愈发不敢想象Tony将会有的反应了。

脑子一团糨糊的Steve一踏入Tony工作室所在的街区就瞬间清醒了。Steve的脑子里的警报被拉响,所有纷乱的思绪被瞬间清空。他能感觉到至少有两个小队的守卫军在监视着这个街区,而且,荷枪实弹。

他不着痕迹地绷紧了肌肉,压下心中的不安感,朝着Tony的工作室走去。他能感觉到,越接近工作室,监视强度越弱。可Steve知道,这不是什么好的预兆,这恰恰表明,联邦就是在监视Tony的工作室。不过是联邦知道自己的技术尚不足以监视Tony且不想惹怒这个一流的发明家罢了。

不过这也不代表什么,联邦出动了守卫军,不惜冒着激怒Tony的风险监视他,甚至装备上了实弹,这就代表狙击和射杀时刻可能发生。

Steve意识到,Tony的处境十分危险:守卫军的开枪与否掌握在联邦手中。但是现在这个监视距离代表着联邦尚未作出决定。联邦中有人想他死,有人想他活。

Steve皱起眉头,连他这种对政治不敏感的人都能看出来,那么Tony也一定能明白。Tony是一个讨厌麻烦的人,他总能轻易地避开联邦的正治斗争。这就代表着,这一次的危机,是在Tony计划内的。Tony有意参与这一次的斗争,但Tony昨天并没有表露一丝一毫,这也就代表Tony没有告诉他这件危险事件的意愿。这个事实让Steve很不高兴,他却无可奈何。

只一天,Steve就又踏入了这间工作室。不过这一次Steve的心情,可就不如昨日那么轻松了,他紧皱着眉头,大步跨入房间。

明显已经得到智能管家通知的Tony端着一杯咖啡颇为悠闲地迎了出来。“Steve,你发生什么事吗?”看到了Steve紧皱的眉头,Tony关切地问。

“不,我没什么事,”Steve硬邦邦地回到,“不过Tony你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你被监视的事情吗?”

Tony明显被噎了一下,他撇撇嘴,“没什么大事,我能解决的。”

这种明显的排斥和对自身的不在意刺痛了Steve,他之前强压的不安感混合着愤怒爆发了出来。“两队守卫军的监视不是什么大事?随时可能被射杀不是什么大事?Tony你就这么自大吗?认为所有事情你都可以解决,根本不考虑你自己?我作为你的朋友就没有知道的资格吗?”

Tony皱了皱眉,他被Steve的话冒犯到了,但最后一句却仿佛一根针,戳破了他积蓄起来的愤怒。他之前强压下的隐瞒挚友的愧疚如潮水般涌了上来。

“Steve,我感到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想要隐瞒你的。”Tony叹了一口气,放柔了语气,“这件事发生得很突然。你们的小队离开了太长时间,中间通讯也中断了。鹰鸽两派发生了一次大的争斗,我觉得这一次我不能够再袖手旁观了。”

Steve的脸色如同被人打了一拳般难看,他几乎是低吼着:“你怎么能?你怎么敢?你怎么能够主动参与到这种正治争斗当中?你不知道这种争斗是最危险的吗?你只是一个发明家,没有势力,如果有意外的话,你怎么自保?”

Tony的脸色骤然冷了下来,“Steve Rogers!我清楚得很!我也明白我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我不是一个没有判断力的孩子,我更没有你想像得那么柔弱,想想你手里拿的最新款武器是谁造的吧!况且,你有什么资格教育我?”

Steve被顶得哑口无言,脸色愈发难看。而Tony越说越生气,“你就这么看不起我Tony Stark吗?我站出来自然是我认为我必须站出来。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不自量力非要掺入正治斗争中的自大狂吗?啊哈,伟大的探索队队长Steve Rogers可是平民心中希望的化身呢,他怎么可能错?那么,就请您出去吧,永远正确得到Rogers先生,我这里不欢迎您!”

望着在自己面前关上的大门,Steve的头脑好像也被户外的冷风吹得清醒了。他意识到,他不但没成功表白,还彻底搞砸了事情。

Steve抱着头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他头痛极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