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日向中心】未完待续(2)

#私设日向此时还是长发(私心想让神座姐姐的造型多留一会)

#想写77期各位的成长和担当

#OOC OOC OOC

Ready?Go!


迎着海风,日向创目送着载着那“未来机关三人组”的邮轮越驶越远,最终消失在了海平面的那一段。他说不好是放松还是怅然地长舒了一口气,失去伙伴的感觉实在是并不好受。除了他向苗木解释的原因之外,他还存着一些私心。在“神座出流”的记忆中,他已经充分了解到了自己伙伴的曾经疯狂和辉煌事迹。日向并不想让“未来机关的人”亲眼见到这种疯狂,哪怕一点点产生隔阂的可能日向都想尽可能避免。

况且,如果他们在的话,他可不保证他们能不能毫发无伤,这个岛上除了他可还有许多大杀器在啊。

当日向打开幸存者们的仓门时,他心理最后对苗木最后一丝隐约的愧疚也彻底消失不见。营养仓里的人再次提醒了,他眼前的人们已经是“绝望残党”的事实。

日向将营养仓里的四人分次搬到了隔壁的办公室,随即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等待他们的苏醒。四个人几乎在同时醒了过来,他们眼神中的迷茫只存在了一瞬,随后就被浓稠的黑暗淹没。日向创再次惋惜了一下,神座在新世界程序里理所当然地只设下了“日向创能留下记忆”的设定。

不过“绝望残党”们却没有给他多少惋惜的时间,黑道首先敏锐地发现了他的存在,机械师随即把王女保护在身后,在逞英雄之余还不忘拉开和他的距离。

体操运动员是当仁不让的前锋,拳风裹挟着拳头,几乎在瞬间就冲到了日向创面前。啊啊,其实终里同学不应该是什么超高校级的体操运动员,而应该是格斗家什么的吧,在这个时候,日向还有心思对着对方在地板上踏出的脚印感叹。

虽然在心里干着吐槽役的活,日向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面对迎面而来的攻击,日向只是冷静地后退几步,借着终里攻击落空而脱力的短暂时间,日向飞快地绕到对方身后,一个手刀就劈晕了气势汹汹的体操运动员。

日向并没有急着去追早在他们战斗时就逃离的另外三人,而是看着自己的手掌有些发愣,这是他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才能”。脑子可怕的清醒,思维可怕的高速,动作可怕的灵活,身体可怕的有力。有这种力量,想做个普通的家伙都很难吧。不,不止如此,这样的他都不再像个人类了吧。

日向似乎第一次注意从肩头垂落的长长发丝,这是代表不在乎世人眼光的“神座出流”的头发,而似乎并不属于他日向创。日向创的头发是毫无特点的深棕色短发,只有一缕在头顶始终不驯服的发丝似乎彰显了主人的一点固执个性。他从不知道自己的头发留长之后会变成黑色,也不知道它居然会这么柔顺。

就像他不知道有一天他会拥有全部的“才能”一样。

那么这样的他,真的就像他曾经那么自信地宣布地,就是“日向创”本人吗?还是披着“日向创”的皮,实际上既不是“日向创”,也不是“神座出流”,只是一个连他自己也不认识的怪物呢?

枪支上膛的声音打断了日向关于“自我”的哲学迷思,本能比意识快了一步行动,他下意识地寻找到了最近的掩体并躲了进去,当然,他并没有忘记昏迷中的终里赤音。而几乎在同一时刻,子弹倾泻而下。

连绵不绝的枪声似乎让日向清醒了许多,甩甩头,他突然无声地笑了。他注意到终里在遵循本能挥出拳后的一瞬间那下意识地收势,也听到了自动步枪上膛与扣动扳机之间那段格外长的空白。即使是记忆被藏到了意识深处,他们依旧是他们,是在贾巴沃克岛上和日向创一起从血淋淋的杀戮游戏中冲出来的那几位挚友。那么,拥有着全部记忆的日向创又有什么理由怀疑自我呢?

枪声停歇,日向走出掩体。他的出现打了黑道个措手不及,自动步枪的后坐力着实不小,黑道能连续打空一梭子弹已经是极限了,他颤抖发麻的肩膀和颤抖着的手臂都不断提醒着他这一点。咬了咬牙,黑道垂下了眼睛,似乎已经放弃了反抗。

日向的脚步声在刚刚消失的嘈杂枪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轻柔,他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仿佛一下一下敲在了对方的心上。

近了,又近了,黑道的额头微微出汗。虽然胳膊尚未完全恢复知觉,但他不能再等下去了。省在弹匣里的子弹只有一发,他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和他一样默数了子弹的数量,他也没心思猜测对方是否有什么后招,在他的计算中眼前的人应该已经走到了掩体空白区。他只有这一次机会。

黑道骤然抬起头,对方的位置与他预料得分毫不差。他反射性地抬起手里的自动步枪,枪口稳稳地保持在了脑内无数次排演过的位置。

他扣下了扳机。

预想中的枪声并没有响起,他迎上的,只是一双有点冷漠又有点戏谑的异色双瞳。在黑道昏迷前,只听到了一句颇为拉仇恨的话,“区区幸运,我还是有的”。

将昏迷过去的九头龙放在了地上,顺手卸下了他手中自动步枪的弹夹,日向的心情相当不错。“最棘手的两个家伙都搞定了啊,”日向对自己办事的效率相当满意,不过当他看到一片狼藉的室内的时候,内心的小人直接扑倒在地,“办公场所相当于全部毁掉了啊,幸好在一开始就把战斗地点设在了这里,不然恐怕连其他沉睡伙伴的营养仓都保不住啊。”

机械师和王女并不难找到,他们的反抗比起那两人也显得小儿科了许多。日向没费多大力气就也打昏了这两人。

日向将他们重新控制在了旁边的拘束室,还顺便给终里打了一针“神座出品”的肌肉松弛剂,终里同学的怪力,他挑战一次就够了。

九头龙是被从昏迷中吵醒的。终里赤音那个白痴,他昏昏沉沉地想着,被人打败了怎么还这么有精力?等等,打倒?他瞬间清醒了过来,而那个把他打晕的混蛋,就坐在他的面前。他下意识地想挥拳,却发现自己坐在一张拘束椅上,双手和双肘都被皮带固定在了椅子上,虽然能活动,但无法挣脱。

“混蛋!!!”

日向却对这男女声的怒吼双重奏充耳不闻,他只专心地看着手里的书,等待着另外两个人的苏醒。

不出他的所料,很快九头龙就闭口不言,而剩下两个人也在终里的怒吼中转醒。

日向啪地一声将书本合上,书页拍打的轻响成功吸引到了四个人的注意力,日向在心中满意地点了点头。他试图拉出一抹和善的笑容,不过他僵硬的脸部肌肉让他的所有表情都显得另有所图。看着左右田明显紧张的肢体语言,日向只能遗憾地放弃了“和善路线”。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会成为“黑幕”啊,日向有些感叹。

就在日向跑神的短短几秒钟里,终里就又按捺不住了。“喂!你这家伙——”

“别担心,只是一针肌肉松弛剂,”日向打断了对方的话,“这也只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和平地对话,在不损坏物品的前提下。”

九头龙冷哼一声,讽刺地反问道,“和平?”

“没错,和平。”日向脾气很好地回答道,“我想通过之前的热身告诉你们,我并无恶意。毕竟,如果我有恶意的话,诸位也不会毫发无伤地待在这里了。”

面对着一片寂静,日向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回归正题,或许你们都不记得,但江之岛盾子的计划已经失败了,未来机关的人也已经撤离,现在这座岛上有意识的活人,也就只有我们五个了。”

“什么?!!!”四个人的脸色霎时变得极为难看。

“你们或许现在不记得,但我们在‘新世界程序’里确实共同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日向创的眼神柔软了下来,“我们,和陷入昏迷的十个人一起在岛上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他们因为江之岛盾子的计划,没能醒来。”

“……”九头龙沉默地低下了头,他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听到了“同党”们的坏消息,心情会如此难过,甚至还对江之岛盾子产生了一点淡淡的恨意。但他们的命都应该是盾子大人的啊?

他们表情上的变化都被日向创看在眼里,看起来他们恢复的难度没那么大,他在心里松了口气。

“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在岛上和我一起照顾那些昏迷中的人,”注意到他们正在自我说服,日向创赶忙打断,“毕竟未来机关可不会管他们的死活了,不是吗?”

注意到几个人都没有表现出来明显的抗拒,日向创的语气里也微微上扬,听起来倒更像是讽刺了。这让几个人感觉舒服了一点。

“那么如果大家都没有异议的话,我们就去看看那些昏迷的伙伴们吧。”日向创一一解开他们的皮带,率先朝着实验室走去,连毫无防备的背影仿佛都透着一股不可击败的威慑。

事实却证明,日向的轻松有些太早,这一天才是鸡飞狗跳日子的开始。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