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日向中心】未完待续(1)

#日向创中心

#走唤醒77级剧情

#神日一人设定

#感情方面一带而过,可能有狛日暧昧

#大概是长篇

#可能的OOC OOC OOC 预警

#弹丸2结尾有一点点一点点改动

Ready?Go!

啊,终于要结束了吗?看着伙伴们的身体逐渐被白色的数据流吞噬的时候,日向创只能发出这样干巴巴的感叹。虽然说出了类似“未来是可以创造出来的”这样帅气的话,但他却还是会止不住地害怕啊。

毕竟,他醒来后,就不再是“他”了。记忆被清除,人格也随之消失,光是想一想,他就几乎要忍不住颤抖。但他不能继续懦弱下去了,不管是残酷的事实,还是未知的未来,甚至是那没能出口,最终成为遗憾的小小暧昧,他都已经决定敞开怀抱拥抱这些苦痛,并且扛着这些重担,头也不回地走下去。

他闭上眼睛,任由白光吞噬自己的意识。

 

昏迷中的时间无法度量,不知道过了多久,日向创缓缓苏醒了过来。他坐起身环视四周,看起来这个曾被江之岛盾子篡改得面目全非的虚拟世界还残留着一块净土。日向创不知道哪里发生了错误,但他清楚地意识到,他现在仍然身处在新世界程序之中。这片熟悉的海滩就是明明白白的证据。

他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为什么要叹气呢?”一个无机质的熟悉声音从他身后响起。日向创惊了一下,在电光火石间,所有的疑点串成了一条线。

他明白了一切。

在意识到的一瞬间,日向创如释重负地再度舒了一口气。他转过身,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他常常在镜子中见到的身影,如果不是头发的长度,他几乎都要产生一种和镜中自己对话的荒谬感。

“你是神座出流吗?”日向创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提出了一个在神座看来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明明知道问题的答案,却偏偏要再开口确认一遍。

神座出流一言不发。事实上,进入新世界程序后,神座的意识并没有消失。观棋者永远不会将自己卷入棋局,既然一手策划了这次绝望与希望的对决,那么神座就一定留有着后手。

他看着这群人在小小的岛上自相残杀,眼泪与欢笑,美好与丑陋,它们在身边碰撞的余波足以让一个人伤痕累累。但对他来说,这些只有无聊。在他人眼中,这群人既是“希望”又是“绝望”,有些家伙更是会如同狂热教徒一样逢人便讲述自己的整套理论,但神座出流对这些东西一点都不感兴趣。

在他眼中,这些不过都是人罢了。正如人不会关心蚂蚁的之间的区别,在神座的眼中,这些完全可以推论出来的“规律行为”也无趣至极。或许说最开始,他们情绪爆发一瞬间的不可知行为还能勾起他的一点兴趣,但它们重复多了,剩下的也只有无趣。

直到日向创的出现。

他的意思是,如今的“日向创”。

明明他只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一个,却拥有着那样坚定得仿佛发着光的意志。当他决定为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赌上全部时,神座出流发现,他再也看不清楚“日向创”的未来。或许真的如他所说,奇迹总会发生吧。

“你是神座出流吗?”看对方好像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日向又开口问了一遍。他的语气很认真,尽管他几乎是以肯定的口气提出的问题,却似乎一定要从对方口中得到确凿的答案。

“是的。”沉默良久,神座开口回答道。

神座出流的眼睛是血红色的,不管是对绝望残党还是对未来机关,甚至是江之岛盾子来说,这双眼睛代表只有强大与恐怖。但只有日向创能注意到,神座的眼睛是很干净的,是连茫然都不存在的空无一物。

日向创突然笑了,“不,你不是神座出流,”他语气轻快地否定了对方的回答。

“你是日向创。”

“不管你拥不拥有才能,明不明白情感抑或是有没有记忆,你都是,并且只是日向创。”

 

———————————

 

日向创是第一个从营养仓中苏醒过来的,和“神座出流”人格的和解让他彻底摆脱了“才能”的束缚,也对新世界程序有了一定的操控能力。他稍稍延后了其他幸存者的苏醒时间,毕竟如果他们在苏醒时仍是“绝望残党”,那么他至少可以在曾经的伙伴和未来之间周旋一二。

在心中暗叹自己的操心,日向创微微用力,推开了营养仓的盖子。

他坐起身,过长的头发让他不适地皱了皱眉。日向抬起头,毫不意外地没有在视野里找到人影。他扫视四周,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并不隐蔽的摄像头,对着摄像头,他扯动自己脸部有些僵硬的肌肉,露出了一个很难称得上笑容的微笑。

日向很快就听到了从隔离室外面传来的急促脚步声。来的果然是那个温柔的学弟苗木诚,他的脸上在关心之外还带着一点点被人发现监视对方的尴尬,但日向并不在意。来的不止苗木一人,十神慢悠悠地从门外踏入,显然他也明白自己好友的“老好人”特点,进屋就丝毫不见外地对日向展开了“盘问”。

日向颇为耐心地回答了十神提出的所有问题,而对方在注意到他与神座出流完全不同的神态之后也未多加刁难。不过,在听到对方近乎无理的要求是,十神终于无法再对这位实力可怕的前辈保持礼节性的尊敬了。

“你说要让我们留你和这群家伙单独在岛上?不可能!”十神断然拒绝了日向提出的请求。“你清不清楚目前的身份?你——”

“十神君,”不等十神继续倾泻自己的不满,苗木率先打断了他的话,“不是说好了审讯工作由我来做吗?请放心吧,我一定会做出自己的判断的哦。”苗木盯着十神的眼睛,温柔却又坚定地说。

叹了口气,十神最终还是决定放手不管,毕竟这家伙是自己信任并决定追随的人啊,不管对方的决定是好是坏,他都要接受并善后。幸好,对方的决定虽然鲁莽,但到目前为止还都得到了不错的结果,这次事件也是。或许他还是要多信任对方一点才行啊。

但三个小时后的十神只想收回那句话。

“你真的决定将他们就那么放在那个岛上?!而且连你也同意了这件事?!”十神罕有地有些失态。就在他给那些因他们“紧急事故”而被搁置的工作扫尾的三个小时之间,苗木和雾切这两个笨蛋居然就做出了这么重大且危险的决定,无论哪个方面都让他不可置信。

“我以为你会拦住他。”十神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恢复冷静地发问。

“我觉得这是目前的最优决定,”雾切冷静地向十神解释,“我们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未来机关的高层估计已经有所怀疑,带上他们不是什么好选择,反而有可能让我们这一次的行动更难解释。”

“并且,那个日向创已经表现出来了要照顾同伴的意愿,,至少他已经不是什么‘绝望残党’了。”

“他说什么你都相信吗?”十神冷冷地回道,“要知道,那家伙可是‘神座出流’啊。”

“正因为他是‘神座出流’,我才更相信他。”雾切的叙述依旧平直,“‘神座出流’是不会照顾同伴的,但‘日向创’却会。并且,如果他真的想离开这座岛,没有人能拦得住他。”

“……”

“仔细想一下,抛去江之岛盾子的部分,神座在整件绝望事件中,并没有什么参与。他始终都是以一个第三者的角度来旁观的,那么,亲眼见到了江之岛盾子绝望的失败,想必他也会对未来更有希望一点吧。”

十神叹了口气,“算了,看起来你们已经决定了,出了什么事你们得自己解决,可别指望着我来帮忙。”

听出来对方态度的软化,雾切露出了一个微笑,“收拾一下东西吧,到贾巴沃克岛的船很快就来了,那群未来机关的高层们可是疑心病很重的啊。”

“知道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