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日向中心】未完待续(4)

#OOC预警

#最近事情比较多,并且迷上了JOJO,好久没有更新,抱歉(捂脸)

#我的稿子因为没有保存消失了两次,我可能是中了败者食尘

#再一次的OOC预警

Ready?Go!


7月27日 天气:晴 无人苏醒

今天是开始唤醒实验的第一天。说是实验的开始,其实却更像是日常生活的开始。

现实世界与“新世界程序”的不同在这个时候就显现了出来。没有程序的调控,岛上的琐事和杂事远远比想象中的要多。生活区域需要清理,提供食物水源的机械也都需要定期维护,更别提岛上的其他设施了。即便有着机械师的帮助,我们的大半天也不可避免地耗在了“与实验无关”的事上。在有食物的情况下,终里完全不在意自己被指挥着做什么,这让我放下了大半的心。而且,我不得不承认,终里面对这些日常家务的时候,做得比我想象中要出色得多。

左右田的心思一如既往地拴在了索尼娅身上。

洗脑效果减弱后的索尼娅似乎将她对国家的热情全都挥洒到了这个小岛上,虽然我不能说这种心态是健康的,但是她确实帮了很大的忙,尤其在指挥左右田方面。

九头龙是唯一表现出不悦的,我猜同伴们的“麻木与屈服”也加深了他的怒火。因此,我不得不再度使用了下自己的能力,来从物理层面上达到说服的效果。

简单来说,我又揍了他一次。

我相信这次失败一定能让九头龙冷静更长时间,尤其是在他深夜从军火库里顺出的枪支戏剧般的熄火之后。不得不说,我还是更喜欢九头龙作为朋友甚于敌人。他作为并不纯粹的朋友来说,非常令人头痛。多疑且固执的性格,迫使我不得不在他身上花费很多精力。

这并不是说我不喜欢我的这位挚友,事实上,在程序中,他的真诚与责任感都令我动容。比起“损友”模式的左右田,九头龙显得要更加成熟,也要和我更加聊得来一些......

可能我白天不应该那么做。现在想想,或许我应该更加耐心一点,而不是简单地试图用武力威慑使他屈服。不提这有可能反倒引起他的戒备心,就单从朋友角度,我都不应该有这样的举动......

可能最近我的压力也太大了点吧,这话可能有推卸责任之嫌,但我确实感觉很累。

苗木君自从上了轮船之后就很难联系到了,所有的事情都只能一个人来承担,没有一个倾诉的人,甚至还需要欺瞒曾经生死之交的朋友。

神座出流的人格也没有那么容易融合,直到现在,我的肌肉记忆都使得他拉不出一个自然的微笑。

更别提苏醒计划的事情了。这座岛上能称得上医生的只有我一个人,到头来估计还是要利用已经被江之岛盾子搅得一塌糊涂的新世界程序来设法恢复他们的记忆。不过这个行动的危险性太高,万事俱备后还要求有能够进入程序中的人。因此,在其他四个人没有完全摆脱洗脑的情况下,我也没有办法开始真正的唤醒计划......

真愁人啊。

——————————————————————————————————————

合上日记本,日向创叹了一口气。将待办事项写在笔记本上后,他更直观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任务有多沉重。他现在倒不觉得无聊了,不如说,他的责任有点过于重了些。苦笑了一下,日向创很快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绪。往好了看,他这四位伙伴都日渐有所好转,这在目前为止就足够了。

未来的事情,也就暂时只能交给命运了。

在临睡前再度整理了下新世界程序的修复计划,日向创很快进入了黑沉的梦乡。

但就连他这一点对睡眠的要求,都不能被满足,感觉他只入睡了一瞬间,就又被窗外窸窸窣窣的声音从梦中吵醒,神座出流所赋予的敏锐感官让他想忽略那声音也不可能。散发着浓浓的起床黑气,白天要对伙伴温柔有耐心一点的誓言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日向创现在只想揪出窗外的家伙们暴打一顿。

没错,是家伙们。他不能确认是哪几个,但是光从频率不同的脚步声中,他就能听出至少有两个人参与了这项“夜袭活动”。依照索尼娅的淑女性格,半夜偷袭这种事情是她无论如何都做不出来的。再考虑到终里的容易轻信和左右田过于敏感的性格,他们谁和九头龙一起出现在这里都不奇怪。

默默地躺在床上整理自己的思路,日向创的怒气却一点都没有随着意识的清醒而消退。此时的他还意识不到,这其实是神座出流的性格在作祟。他的愤怒和神座对于“普通人类”的蔑视,使得他失去了应有的理智。但谁又能确定,这不是件好事呢?

迷你机器人摩擦地面的声响仿佛就在耳边,随之而来的,似乎还有闹钟的声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日向创骤然坐起身来。衣料的摩擦声让窗外的呼吸声突然加速,不再掩饰的脚步声渐渐远去。

日向可不会天真的认为他们临阵脱逃放弃了这次“夜袭计划”,几乎在同一时刻,他破窗而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和背上因为飞溅的玻璃而连绵不绝的疼痛推着他的怒火到达了一个新的高点。但越是发怒,他就越是冷静。赤足踏在草地上,日向稍微饶了一个小弯,朝着那两人的背后走去。奇迹般地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日向在策划了爆炸的两人背后驻足。

“喂,九头龙,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左右田压低的声音里有着掩饰不了的慌乱,“明明说好的只是个警告,在真正爆炸之前会有闹铃示警的呢?你怎么提前按下爆炸控制键了?”

“吵死了!我们手上的人命还少吗?而且既然你和我一起做下了这件事,就不要在事后畏畏缩缩的!”九头龙的声音却一如既往地暴躁,但在日向看不到的角度,他的脸色也有些难看。

“说得好,既然做下了,就要承担失败的后果。”日向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扫一眼惊慌失措的左右田,日向直直地看向了强自镇定的九头龙。

“你,你是鬼魂吗?!!”

日向叹了口气,没有回答左右田带着哭腔的提问。“老实说,我非常生气,在狛枝之后,我从没这么生气过。”日向的声音没有波澜,但其中的压迫感却十足。“我给了你们足够的自由和信任,实验室、中心基地、军火库、军工厂,这些地方都没有对你们这些‘危险分子’设下限制。我只是为了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加融洽,起码在唤醒同伴方面,我们能达成基本的合作。”顿了顿,日向无机质的声音继续响起,“但是,今天晚上的事情,实在是令我有些失望,这也让我意识到,我的有些想法可能过于天真了一点。在你们的记忆没有恢复的时候,我更应该将你们看做‘敌人’,而非‘朋友’。”

似乎是‘信任’这个字眼刺痛了左右田,他安静了下来。三个人的耳边只有房屋燃烧的哔哔啵啵声。

九头龙看着面前的日向,远处的火焰只照清了他的身形,他隐藏在黑暗中的脸和只能仰视的身高,都像是一种不断迫近的压力。注视着这个人,他仿佛注视着深渊。

第一次,九头龙有了退缩的冲动,他也是在这一刻才真正意识到,“神座出流”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存在。

拜托了,左右田,随便说点什么也好,只要打破这片寂静就好。哪怕是尖叫,我这一次也绝对不会嫌弃你。九头龙的额头逐渐渗出了汗水,而就在他几乎要忍不住出声的时候,对面的人开口了。

“左右田,你就先回去吧。我知道,这与你无关,接下来就是私人恩怨时间了。”日向淡淡的说。九头龙刚刚放下一点的心再次悬起,怕什么怕,那家伙不能拿你怎么样的,况且这件事本来就是你的主意不是吗?他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却阻止不了汗水的滴落。

“不,我不能走!”左右田却完全出乎了两人的意料,“这件事情我也有份,我不能背叛我的朋友!”他的声音最初还有些颤抖,但越说就越流利了,“我——”。

“我保证,不会伤及九头龙的性命。所以,你能先离开一下吗?”日向截口道,被打断的左右田好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气势一下就弱了下来。“好,好的。”

“现在左右田离开了,我们的帐就该算一算了。”日向一步步朝着九头龙逼近。

“你为什么放走左右田?他也参与了这件事!”在恐惧之下,九头龙慌不择言,“况且这都是因为你根本不试图唤醒佩子,明明说得那么漂亮......”

“九头龙,你应该有勇气承担你行为的后果。”日向再次重复了一遍,“面对你的软弱,面对你的失败,面对你的无力,你应当承担后果。”

“九头龙,不要再逃避了。”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