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亦难平

不能立Flag

【日向中心】未完待续(3)

#日向创中心

#神日一人设定

#大概是长篇

#可能的OOC OOC OOC 预警

Ready?Go!


不知是出于习惯还是自己的恶趣味,日向创将他们第二天的集合地点定在了基地的餐厅,而时间,则是在早餐之后。但在定下了时间地点之后,日向才意识到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多大的麻烦。

“啊啊,忘记了这个岛上只有我们几个人了,”日向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虽然苗木会安排人每隔一个月就运过来些物资,但是没有厨师也是件麻烦事啊。”而为了不让刚苏醒的绝望残党们死于饥饿,日向只能提前一个小时来到餐厅,为自己的同学们准备早餐。

“幸好我现在有‘超高校级的厨师’这个才能啊,不然可就要委屈他们尝尝自己的料理手艺了。虽然吃不死人,但味道绝对算不上好。”日向翻动着煎锅里的培根,思绪却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说起来他们四个人里有会做饭的吗?九头蛇应该可以首先排除,就算是需要做饭估计佩子也会代劳。左右田那个机械迷估计也和料理沾不上边。”日向边向盘子里装食物边自言自语道,“索尼娅的话,感觉完全无法想象她沾上厨房油烟的样子啊。至于终里同学嘛......”他陷入了一阵迷之沉默。

“把花村同学唤醒这个任务必须提上日程了!我可不想一直在厨房里忙活啊!”

当九头龙等四人陆续到达的时候,也明显被餐厅里的景象惊了一惊。虽然经过一晚的休息,在潜意识和深层记忆的影响下,他们已经对日向放下了部分戒备。但在一大早上就看到他们印象里的“大魔王”神座出流在厨房里忙活的场景,还是着实出乎了他们的意料。

“喂喂,这算什么?”九头龙盯着面前丰盛的早餐,怀疑地发问道。

“很明显,这是早餐。”日向淡淡地回答道,“你们如果对食物的安全性有所怀疑的话,欢迎自己到厨房解决你们的饮食问题。”仿佛刚想起来一般,他还调侃地加了一句话,“前提是你们确定不会因为自己做的东西而食物中毒,这岛上算得上医生的目前可也只有我一个人。”

九头龙颇为不爽地哼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

餐厅里一时里只有咀嚼食物的声音。

日向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的本意并不像他表达出来的那么冷淡。但每当他看到九头龙那只属于江之岛盾子的眼睛的时候,他都难以控制他的愤怒和愧疚。他的朋友们被那个女人控制心神,做出了许许多多错事,伤害了许许多多无辜的人,其中也包括他们自己。他们既是犯罪者,也是受害者。但在大众的眼中,他们无疑是罪孽深重的,哪怕所有人都清楚他们身上所遭受的一切,他们也绝无可能被饶恕。

因为江之岛盾子死了,而群众需要一个发泄仇恨的目标。

恐怕当他们意识恢复的时候,也不能够容忍自己所做过的错事吧。就连自己的“活着”,都好像是对死在他们手下人命的践踏。允许自己活着,就好像是在为自己开脱,且在未来的人生中都需要背负着这份不出自自己本意的罪恶活下去;但如果选择死亡,不止能获得内心的安稳,更是“众望所归”。这样的选择题,简直太过简单。但日向要做的,却正是让他们选择更难,也更勇敢的那个选项,也就是活下去。

但活下去谈何容易?就连看似坚定的他自己,在了解了神座曾经对那么多事情袖手旁观,乃至推波助澜后,都无时无刻有后退的冲动。此时日向还是要感谢那未完全融合的人格,神座的人格帮助他顶过了最初的那份打击,让他能够理清思绪并下定决心为自己曾经的所作作为赎罪。

毕竟,人就是一种不断给别人添麻烦的生物,承担起自己能够承担的后果,而无论如何也无法承担的,也只能道一声“抱歉”了。

那么自己伙伴最初面对现实时遭受的冲击,也就应该让他帮助他们度过。日向吞下最后一口早餐,暗暗下定决心。

想清楚事情的日向终于回转心思,将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同学们身上,很快他就发觉了他们身上所发生的变化。最明显的应该算是终里了,一顿日向出品的不限量美味早餐,就已经让这个跟着直觉行动的运动员彻底放下防备。而剩下的三个人,经过一个晚上安全的休息,他们的心理防备也都有所下降。况且,他们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在潜意识的压制下,他们已经放弃,或者说是下意识遗忘了江之岛盾子给他们灌输的“绝望目标”。他们不再急于离开这个小岛,而是对自己的同伴表现出了身为“超高校级的绝望”不应该抱有的担忧。

而日向并不打算点醒他们这一点。

早饭过后,日向将他们带到了实验室。除了左右田对休眠仓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之外,四个人都望着仓里沉睡的伙伴,沉默不语。九头龙凝视着脸色苍白的佩子,终里停留在二大的仓前,索尼娅无意识般的隔着玻璃抚摸着田中仓鼠的尸骨,日向抱着臂倚靠在狛枝的休眠仓上,将这份残酷的安静留给清醒的人。

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日向拍了拍手,唤回了众人的意识。绝望残党们沉默地跟着日向离开了这个压抑的空间。

“那么现在,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唤醒沉睡的人。”待所有人落座,日向平静地开口道,“你们掉进了江之岛的陷阱,她让你们进入新世界程序,并破坏掉这个构建‘希望’的程序。而牺牲品,就是这些沉睡的家伙。”

“他们在新世界程序中死亡了,在死亡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身处于一个虚拟程序中。所以这种意识层面上对自己死亡的认知,造成了他们在现实中身体的沉睡。”这一点上,江之岛盾子并没有骗他们。

“所以,从死亡的角度来说,越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死亡的人,清醒的可能越大。鉴于我是记得他们死亡原因的唯一人选,我大致列了这样一个苏醒可能性列表。依照这个顺序救人的话,效率是最高的。”将人命以效率来衡量的日向在此刻显得十分冷血,却又该死地正确。

“第一批是立即死亡的小泉真昼和在绝望病中死亡的澪田唯吹;第二批是因突然袭击而死亡的十神白夜和西园寺日寄子;第三批是有心理准备的受害者二大猫丸;第四批就应该是被处刑而死的花村辉辉、边谷山佩子、罪木蜜柑和田中眼蛇梦;”日向闭了闭眼,“而最后一个,是自杀的狛枝凪斗。”


#因为开学而断更了好久真是抱歉,这个坑我一定会努力填下去,大家的支持也真的给了我很大动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我吧!

评论(2)

热度(21)